Friday, July 20, 2012

靠 x 依靠 = 靠自己


我覺得我好像瞬間的在這3年內成長了不少
何處此言?因為,這3年來,我劈腿過被劈腿過..
在愛情裡都成長了不少,而且經歷了許多。
而且我找到工作了,換過幾分工,現在算穩定。
而且在今年2012年我考到了駕照,是憑我自己的實力。
至到現在,我已經可以無懼為的在馬路上開車了。
連媽媽都說,我的小女兒真的長大了。


我不覺得沒有男朋友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不是因為我驕傲,不是因為我固執,不是因為我自我。
而是我明白到的是靠人不如靠自己。
就象上面那張圖。想想~
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而唯一最好的辦法就是靠自己。

就像不管你在做任何人事情,只有人人扶持你。
你根本沒辦法成長和長大。
在學業上,我一拖再拖,等到學院才來努力。
最後還是沒有太成功,只是勉強馬馬虎虎的畢業。

現在我都已經22歲了,我想為了我的人生打拼
我想改變我的人生,我知道人長大了就不許再依靠。
也正正是因為上一任的男朋友,更是讓我懂的,靠自己才是王道。

房子,車子,錢,這些東西男人可以給你。
可是如果有一天你不能依靠他了,你還剩什麼?
想想,有多少人結婚了到最後還不是離婚。
很多女人結婚了為了這個家,一生付出。
最好男的欠債,拍拍屁股就走了,你可知道世界上不是每一個男人都是好的!
又或者特殊情況,像我媽媽這樣。
即使爸爸跟媽媽再如何相愛,再如何努力想給我們一個溫馨的家。
可惜的是好景不常,爸爸在我11歲的那一年離開了人世。
我媽媽書沒有讀很多,19歲就嫁了給爸爸,爸爸這一走。
留下一大筆遺產給我們,但是最後媽媽因為要幫爸爸風格大葬。
錢都花的七七八八,而剩餘的錢也只能吃個幾年。
而媽媽自從嫁給了爸爸後,就是家庭主婦,從來沒打工過。
除了我們這幾個孩子,她失去一切。

靠?依靠?
此話在我的字典裡只有“依靠”,不是“靠”
因為自己才是自己命運的主宰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是自己選擇的。
一個人走不是要你孤單的走,只是要你學會不去靠任何東西支柱!

我才22歲,就經歷了好幾段的戀愛,其中上一段戀愛是最傷。
他總愛欺騙我,說什麼善意的謊言是為了我好,不想讓我胡思亂想。
兩個人一起不就是坦白嗎?我那麼相信她,那麼靠着他。
我想著我以後就是要嫁給他,有個男人靠。
這個世界上除了家人,千萬不要奢望誰會給你依靠!
天真的女人,別傻了!愛自己多一點,有自己的事業,房子,錢和車。
怎麼樣都比讓一個男人養你實在,戀愛可以愛但不是你的全部。

現在,我又成長了,在這3年內。
我要我的EX男朋友看我過的生活好好的,我要讓他知道。
沒有他我依然過的很好!他算哪根蔥?
我一個人,可以自己賺錢養自己,去旅行,買名牌。
我一個人,可以自己存錢買車。
去什麼地方都可以靠自己!因為這就是人生。
最重要有科感恩的心,而他只不過是個幌子!

1 comment: